和布克赛尔县驻村工作队帮居民美化家园

2018年10月11日 11:26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通讯员曹锡 梅谭鑫报道)9月30日,和布克赛尔县国有资产经营管理中心、邮政公司、电信公司驻查和特乡赛尔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干了件让当地居民称道的好事儿!

  驻村工作队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的入户走访中发现,辖区内居住地的垃圾存放地以及垃圾箱都离居民生活区比较近,秋收到了,社区居民没有太多的时间打扫自家的生活垃圾,加上秋风把垃圾堆放点的垃圾吹得到处都是,对居民的生活造成不便,又容易产生火灾,存在着一些安全隐患。工作队第一书记杨向东深入实际了解了情况,组织工作队队员、社区干部就辖区内脏乱差垃圾问题召开了专门会议,经过大家集体的献言献策,由社区两委委员甫·阿拉新加甫召集社区年轻力壮的居民,雇佣一台铲车,把垃圾集中存放到一个离居民生活区比较远的地方,集中填埋,从中产生的经费由“访惠聚”工作队从办好事经费中支付。

  大家齐心协力、加班加点的进行了近一个星期的集中整治,共计农用车用时89小时、铲车24小时,终于将辖区内的垃圾全部拉运到固定的填埋处。辖区内面貌焕然一新,干净整洁的环境给丰收的秋天增添了亮丽的光彩。

  居民对工作队和社区集中整治环境这件事赞不绝口,拍手称好。工作队再次入户到居民赵善平家中,赵善平说:“工作队今年把社区的环境收拾的真干净,我们以后把垃圾再不能乱扔乱放,影响整个社区的环境,自己的家园要靠自己好好维护!”

  “自己生活的地方,要靠我们大家共同维护,群众的事,就是我们的事,我们应该多为老百姓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让老百姓从方方面面感受到党的关怀”第一书记杨向东说道。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