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吸金逾27亿元

2018年10月11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阿克苏10月10日电(记者王小军)10日,第五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签约仪式暨闭幕式在新疆阿克苏举行,交易各类农产品19.36万吨,协议金额达27.73亿元。

  本届交易会,吸引250家参展商展出了各地独具特色的林果产品、地产品、旅游产品、特色美食及农业机械,此次交易会组委会共评选出特色林果优质奖6大类42项。优秀组织奖3名,获奖产品15件(套)。

颁奖现场。王小军摄

  会议期间,成功举办了“2018阿克苏·中国核桃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暨核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农业产业化‘十城百店’工程特色农产品推介会暨产销对接会”和“‘十城百店’工程扶持政策业务培训会”等专题会议。邀请120位参会领导、客商、新闻媒体的朋友观摩指导阿克苏特色果品生产基地。

  全国各地300余位采购商来阿克苏,达成了140项购销协议。

  阿克苏地委副书记刘洪俊说:“本届交易会特色鲜明突出,宾朋商家云集,活动气氛热烈,内容丰富多彩,经贸硕果累累。尤其是今年交易会,我们推出的‘阿克苏好果源’区域大品牌,向全国展示了阿克苏优质农产品新形象。”

  据悉,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起始于2006年的“新疆阿克苏果品推介(交易)会”,累计成交金额超过200亿元,实现了本地企业、果农与内地企业、客商的面对面洽谈、签约、订购,全面提升了新疆果品的知名度和形象。(完)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