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35天骑行四千公里从北京回到玛纳斯

2018年10月11日 13:24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蒲玉娇 马荟艳报道)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当天,华北科技学院毕业的叶斯哈提·对山拜克历时35天,骑行4080多公里,从北京骑回新疆,抵达家乡玛纳斯县。

  一大早,玛纳斯县自行车运动协会的成员,从县城赶往叶斯哈提·对山拜克骑行的途经点玛纳斯县包家店镇,在路口迎接他。

  叶斯哈提·对山拜克是玛纳斯县自行车运动协会成员,今年是他从事骑行运动的第8年。

  他告诉记者,在北京上学的这三年,他一直想着有一次机会从北京骑自行车回家乡。他说以前都是坐火车或者坐飞机回家,不能好好欣赏新疆沿途的风景,他就借毕业的时机,完成自己的新疆骑行梦。一路走来,沿途的景色,他都用短视频的方式记录下来,并发布到网络上,向大家宣传大美新疆的壮美景色。

  叶斯哈提·对山拜克说:“骑行的短视频获得三万多的点赞量,当时心情比较激动。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新疆,让大家看到我们新疆的美景。”

  玛纳斯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许添铭说:“今天是世界无车日,我们在这里迎接叶斯哈提·对山拜克,他通过骑行宣传新疆,也是宣传环保,希望大家以后少开车,多骑自行车,低碳环保。”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