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地质公园申报与再评估研讨会在富蕴县举行

2018年10月11日 18:5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10月11日,2018年世界地质公园申报与再评估研讨会在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举行。此次研讨会旨在针对世界地质公园申报与再评估工作,进行思想交流、经验分享、研究探讨。

  研讨会上,来自可可托海世界地质公园、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神农架世界地质公园、大理苍山世界地质公园、泰山世界地质公园、可可托海三号矿的7位代表,就世界地质公园申报与再评估等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专家们对公园申报与再评估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畅所欲言,发表真知灼见。

  “这两天实地参观可可托海世界地质公园,我感到非常震撼。”中国地质科学院副院长、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执行主任何庆成表示,这个会议开得非常及时,我国已有37家世界地质公园,占世界总量的近三分之一,是当之无愧的世界地质公园大国。地质公园的发展,确保了地质遗迹保护和地学科普事业的根本初衷,也推动了地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世界地质公园的申报与再评估,是世界地质公园建设工作中至关重要的环节。”何庆成说,发现申报评估中的问题,分享申报评估的经验,反馈申报评估中的意见建议,也是召开申报与再评估研讨会的初衷。

  研讨会上,可可托海世界地质公园分别与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雷琼世界地质公园、宁德世界地质公园、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签订姊妹公园协议。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