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城镇新增就业人数持续增长

前三季度城镇实现新增就业45.48万人

2018年10月11日 20:2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2018年前三季度,新疆全疆城镇新增就业人数持续增长,全疆城镇实现新增就业45.4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8.86%。

  10月11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2018年前三季度,新疆城镇新增就业人数、高校毕业生就业人数、就业困难群体就业人数三项指标均创新高,稳定就业比例显著提高,创业带动就业人数大幅增长。

  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持续上升,全疆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3.88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96.90%,同比增长7.30%;消除零就业家庭1132户,零就业家庭人员实现就业1182人,有组织转移就业稳步推进。

  同时高校毕业生就业略有提升,自治区区属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78%,返疆内地高校新疆籍应届毕业生就业率84%,比去年同期均有提升;稳定就业比例显著提高,城镇新增就业人员中,稳定就业30.99万人,同比增长10.42%;稳定就业人数占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的68.14%,继续保持在60%以上。

  在创业带动就业方面,2018年新疆创业带动就业人数大幅增长,截至9月30日,全疆新增创业7.4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46.67%,同比增长48%,带动就业15.69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74.33%,同比增长43.94%。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主任科员马建云说:“前三季度数据显示,创业已成为带动就业新的增长方式,因此我们还将持续推动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自主创业补贴等各项创业扶持政策,稳步推进创业型县市创建和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为创业者搭建优质创业平台,跟进创业服务,切实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马建云说,下一步,自治区人社厅还将紧抓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常态化实施就业困难人员“一对一”帮扶和“零就业家庭”24小时动态清零工作机制,坚持“一人一策”专项帮扶制度,强化跟踪服务,确保政策、岗位和服务到人,以帮助就业困难人员稳定就业。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