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在乌鲁木齐市举行

2018年10月11日 22:19   来源:天山网原创

活动现场,7月、8月、9月月度人物合影。

  天山网讯(实习记者严蓁翎 记者王晶晶摄影报道)“我今年87岁,早该退休了。但我不想离开奉献了一生的医护工作,不想离开这片土地。”1955年来到新疆,从医63年的何秉贤说,此时,在“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交流活动现场,观众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10月11日,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在乌鲁木齐市举行,活动现场为2018年评选出的7月、8月、9月月度人物颁奖。

  该活动由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上榜的好医生、好护士,分别来自临床、公共卫生、中医、医技、护理、基层全科等不同岗位。曾获得我国心电学最高奖“黄宛心电学奖”的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后导师何秉贤获得“中国好医生”9月月度人物荣誉称号。

  在交流活动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好医生、好护士代表齐聚一堂。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何秉贤与和来自辽宁的援疆医生朱刚、来自上海的援疆医生陈清光,以及地方病防治团队的张玲、艾尼瓦尔·热合曼等医生代表与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共同分享广大医护工作者背后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

  现场交流活动中,悬壶63载,创造了新疆心血管病诊治的多项第一,今年87岁的何秉贤医生说:“这63年,我最骄傲的就是走到哪我都说自己是新疆人,在新疆走到哪都有我的学生。”本该退休回乡养老的何秉贤医生,至今仍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继续工作,他说:“为新疆各族人民群众服务,是国家的需要,也是我个人的心愿。新疆需要我,我就要在这里扎下根,我要尽我所能在新疆培养更多的心内科医生,做好传帮带工作。”

  据悉,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群众推荐评议活动旨在发掘宣传卫生系统优秀医护工作者的先进典型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已推出157位优秀个人和9支优秀团队。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