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阿克苏地区天气晴好 气温略有回升

2018年10月12日 10:21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报道)网上流传一个说法:这个季节穿秋衣秋裤是对降温最基本的尊重。周末阿克苏地区天气晴好,气温略有回升,但还是要穿秋衣秋裤抵挡早晚的寒冷。

  最近,阿克苏地区各地持续保持晴好的天气过程,虽有弱浮尘搅扰,但由于秋高气爽、阳光灿烂,弱浮尘暂时无法“掀起大浪”,它的存在感也就没有那么明显了。可是,在“秋姑娘”统领的天下,冷暖空气从未停止过“争斗”,致使白天的气温在阳光的鼎力支持下还算舒服,到了晚上就完全属于冷空气了,它把最低气温拽到8℃左右,让大家明显感受到它的威力,只能增加衣物。

  阿克苏地区气象台预报员周雪雁说,10月12日,阿克苏地区各地晴间多云,东北部山区局地有微到小量的雨或雨夹雪,偏西风2级,气温变化不大;10月13日,阿克苏地区各地晴间多云,偏西风2级,气温略有回升;10月14日至15日,阿克苏地区各地晴间多云,偏西风2级,气温变化不大。期间,阿克苏地区各地最高气温为18—23℃,最低气温为3—9℃。

  阿克苏地区中医医院脾胃病科主任仝永利提醒,目前昼夜温差较大,再加上降温以及假日生活不规律等因素,容易引起心脑血管疾病和慢性支气管炎的复发和加重,有这类疾病的患者要提早预防。此外要注意增衣保暖预防感冒,尤其要注意脖子、肩膀、腰部和脚的保暖。外出游玩最好随身携带治疗感冒和腹泻的药品。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