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佛山亲子团走进伽师

2018年10月12日 10:3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陈晨 秦飞飞报道)金秋9月,来自广东佛山的35名亲子团成员来到伽师县卧里托格拉克镇恰拉乌萨村小学四年级学生阿布都拉·艾尼瓦尔家做客。葡萄、伽师瓜、热腾腾的煮玉米……大家一边品尝美食,一边畅谈。孩子们则欢快地唱歌、朗诵诗歌、做游戏。

  佛山亲子团成员到伽师是来回访结对家庭的。自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展以来,佛山、伽师两地把主题为“在祖国的怀抱中”的佛山—伽师两地少年手拉手交流活动做成了品牌项目,已组织两地少年开展融情交流活动8期。自去年起,两地融情交流活动由孩子延伸到家庭,扩大到了民间。这种直接的交往交流,受到了两地的好评。

  伽师县团委、妇联针对佛山亲子团回访的时间恰逢中秋节、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情况,专门安排佛山亲子团走进伽师农村家庭,体验农家风情。

  佛山家长曾东培说:“这是旅游体验不到的,为了这次回访,我和孩子做足了功课,提前一个月就在网上搜索资料了解新疆、了解伽师,现在又实地体验伽师的风土人情,这个过程本身就很美妙,也让我和孩子在深层次的交往交流中,体会到了祖国大家庭里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真谛。”

  佛山市禅城区怡东小学学生谢梓浩说,一路所见所闻,都是他以前没有见过和听过的,他和结对朋友还要通过书信往来,相互分享快乐和喜悦。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