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五家渠市完成44个社区党支部和居委会选举

2018年10月12日 12:55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沈元赓报道)国庆假期,六师新湖农场迎宾路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张彦领组织社区居民升国旗、看望社区老党员、走访社区困难群众,每一天,张彦领过得都很充实。

  张彦领是一名退伍军人,在社区“两委”选举中,他当选为党支部副书记。面对琐碎的社区工作,这名“90后”都能从容应对。张彦领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要在这个岗位上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安排好农场交付给我们的每项工作,更好地服务居民。”

  以政企、政事、政资、政社“四分开”为主线,六师五家渠市完成了44个社区党支部和居委会选举工作,共选举出社区“两委”委员312名。“两委”委员平均年龄由改革前的53岁下降到42岁;大专以上文化程度人数所占比例由改革前的60%达到目前的100%。

  据悉,六师五家渠市完成社区“两委”选举后,社区由过去的66个减少到44个,社区数量较改革前减少33%。社区“两委”委员和社区工作者队伍更加精简高效,改革后社区“两委”委员为312名,减少了510名。社区“两委”权责关系更加明确,将行政管理服务职能工作纳入机关部门和“五大中心”管理,明确了团场行政职能与社区“两委”自治功能的权责“边界”,社区“两委”职责由过去的216项减少到目前的53项。

  职责少了,但服务却更加精细了。居住在六师芳草湖农场芳新东街社区的高德秀老人,由于视力不好,行动不便,老人选择住在一楼,最近自家窗户前停放了一辆三轮车,挡住了窗户,影响了房屋的采光。

  社区“两委”在详细了解实际情况后,积极和小区新成立的业主委员会沟通,通过多次调解,三轮车车主答应将车停放到指定的停车位置。

  芳新东街社区“两委”委员李仪华说:“我们要转变服务态度,居民的事情再小,也要热情服务,同时为居民多办实事,赢得居民的认可。”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