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尔税务局开辟服务国有企业“绿色通道”​

2018年10月12日 13:00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怀生 通讯员石继良报道)10月10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了解到,原十四团团办企业阿拉尔睡胡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于9月10日18时前来办理注销业务,9月11日10时30分就完成了税务注销。受益于阿拉尔税务局便捷的服务,从窗口受理到内部流转,再到窗口出件,该公司整个税务注销流程耗时不到17个小时。

  “我们从10月1日起正式执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优化办理企业税务注销程序的通知》,这给企业办理税务注销带来了更多便利,也有利于一师阿拉尔市推进国资国企改革。”阿拉尔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按照国资国企“四个一批”改革要求,一师阿拉尔市的多数企业改革涉税业务复杂,需耗费较长时间处理涉税问题,阿拉尔税务局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加快企业涉税业务办理,助推国资国企改革提速。

  一师阿拉尔市国资国企改革启动以来,阿拉尔税务局专门设立国资国企税务注销窗口,同时还设有导税人员,企业工作人员进入大厅办理涉税业务,导税人员将根据其办理的业务,引导到相应的窗口办理,避免了盲目排队。同时,该局整合税务注销前置事项,为相关企业提供了“一窗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套餐式”服务。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