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故事”唱响德国美茵河畔

2018年10月15日 18:0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法兰克福10月14日电(记者胡尊元)“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春天再唱响”中国歌唱家廖媛法兰克福音乐会,13日晚在德国美茵河畔的法兰克福举行。

  音乐会由中国图书贸易有限公司(德国)和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当晚,索森海姆音乐厅洋溢着来自东方的悠扬歌声。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廖媛将美声、民族与通俗唱法相结合,演唱了《春天再唱响》《襄水河畔》《深圳之夜》等中国歌曲,以及在德国家喻户晓的歌曲《乘着歌声的翅膀》,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音乐会上,古筝曲《浏阳河》和当代舞《云》穿插其间,为观众带来传统与现代交融的艺术体验。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领事部主任刘原媛说:“今天我们在《春天再唱响》的歌声中回首中国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这场音乐会将为中德文化交流增色添彩。”

  德国观众施密特在音乐会结束时告诉新华社记者:“虽然没能理解中文歌词的意思,但或铿锵有力或悠扬婉转的旋律仍感染了我,让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