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2018年10月15日 12:0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塔城市公安局齐巴尔吉迭新区派出所所长 哈德力·巴扎尔汗

  我是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成长起来的党员干部,在新疆这片热土上从小和各民族朋友一起学习、工作,互学语言,相处非常和睦,没有任何隔阂。每当春节、肉孜节、古尔邦节到来时,同学、朋友、同事间会相互拜访祝福,大家关系密切、亲如一家,我们共同经历和见证了近年来新疆的快速发展变化。作为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党员干部,我时刻深怀对党和伟大祖国的感恩之情,深深懂得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国家统一、民族团结,人民的生活才会幸福。

  但是,就在新疆大发展的美好时期,一小撮民族分裂分子、宗教极端分子、暴力恐怖分子,披着“民族”的外衣、打着“宗教”的幌子,宣扬宗教极端思想,煽动分裂国家、破坏民族团结、扰乱社会秩序,丧心病狂地制造暴恐案件,肆意践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亵渎国家法律尊严,严重挑战了人类社会的共同秩序和人类文明的共同底线,让新疆各族群众恨之入骨。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人民警察,我要正告“三股势力”“两面人”:你们站在了各族人民的对立面,是各族人民的公敌,我们坚决向你们宣战!我们坚决在党的领导下,倾力组织广大群众,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步调,把你们彻底消灭,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

  作为一名公安战线上的忠诚卫士,我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反分裂斗争中坚决表明立场,勇于发声亮剑。积极主动发挥党员干部在民族团结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坚决同一切破坏民族团结的言行作斗争,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化作巨大动力,把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建设美好家园的决心落实到行动上,真心实意维护各民族大团结,做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维护者,作反分裂促团结的表率,以实际行动努力为落实总目标、服务总目标、实现总目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