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县将在城北新区植树5万亩

2018年10月15日 12:1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龚喜杰 通讯员吐尔松报道)10月14日,记者从新疆库车县林业局获悉,该县将在城北新区植树5万亩。

  这5万亩林地位于城北新区过境高速两侧的荒漠地带,东西长9公里、南北宽6公里,主要为吐和高速公路以南4000亩、火电厂周围3000亩、吐和高速以北4.3万亩,实施期为2年。

  项目采用政府主导,进行市场化运作,承包期限为50年,因为工程投资巨大,且周期长、见效慢,前10年免交承包费,采取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绿化按照400—500亩为一个单元,外围种植15%的防护林,其余的地方种植经济林,并留有一定的建设用地。防护林选择胡杨、沙枣、新疆杨等生态价值较高、根系发达、适应性强的树种,经济林以适宜树种为原则。

  项目建成后,不但可实现项目区内生态系统的快速恢复,还可有效遏制土壤沙化、盐渍化。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