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县冬播种植薰衣草成亮点

2018年10月15日 12:27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周刚报道)今年,伊宁县在冬播生产中因地制宜,在灌溉条件相对较差、土地较为贫瘠的北山坡一带冬播了1000亩经济效益高、抗盐碱、极耐寒、易管理的薰衣草。薰衣草种植成了今冬农民种植的亮点。

  薰衣草是多年生小灌木,一般能利用10年左右,品种粗放,易栽培,喜阳光、耐热、耐旱、在伊犁栽植的薰衣草所产薰衣草油香气纯正、浓郁而芬芳宜人,广泛用于香波、香皂、香水等日用化妆品,是近年来伊犁河谷贫瘠土地上种植的首选。

  伊宁县吉里于孜镇农民茹鲜古丽家部分田地位于北山坡一带,试种作物均未收到好的效益,镇上向她家推荐了管理简单、收入高的薰衣草种植。眼下,在茹鲜古丽的林果地里,乡亲们正帮助她家种植薰衣草。

  茹鲜古丽说:“我是第一次种植薰衣草,镇上给我们提供技术,明年就能收获,价格也好,不愁销路。”

  伊宁县目前薰衣草种植面积有2000余亩,这个县将在沿北山坡一带广泛种植薰衣草,形成薰衣草种植基地,已规模带动企业入驻,使这一芳香种植业成为农民增收的摇钱树。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