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吉沙县:力戒形式主义 让警示教育不再“走过场”

2018年10月15日 17:0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拍孜拉·木合旦尔 刘汉波报道)“此次约谈,目的是为了督促你单位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工作,你作为单位一把手,就应当力戒形式主义,敢于动真碰硬,把工作抓实、抓牢……”近日,新疆喀什英吉沙县纪委监委对开展警示教育工作不力的单位党政一把手进行约谈。

  据悉,今年9月以来,该县根据工作部署,开展系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通报学习、反思警示及问题大整改活动。县委班子带头学习、开展自查、撰写反思对照材料,全县各级党组织以此次反思警示教育及整改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逐人对照反思、深刻警醒。

  该县纪委监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将开展好警示教育及整改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组成监督检查组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此项工作进行抽检。经抽检发现,仍然有个别乡镇、县直单位存在“自我剖析不敢动真碰硬,党员干部反思材料空洞无物”等问题,警示教育工作搞形式、走过场。

  为力戒形式主义、层层压实责任,该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对20名工作不力的乡镇及县直单位一把手进行约谈。同时,强化业务指导,各监督检查组结合印发的《英吉沙县纪委监委关于常态化做好廉政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为各单位出点子、教方法、现场指导,确保警示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我们将以此次警示教育工作约谈为出发点,及时纠正工作中‘走过场’‘做虚功’等问题,确保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