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医院将举办“世界骨质疏松日”大型义诊活动

2018年10月15日 22:0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报道)10月16日,在第20届“世界骨质疏松日”来临之际,自治区人民医院将举办以“识别椎体骨折 战胜骨质疏松”为主题的多学科大型义诊活动。

  “世界骨质疏松日”由英国国家骨质疏松学会在1996年创立,世界卫生组织定于每年10月20日为“世界骨质疏松日”。从1998年至今,每年骨质疏松日全球活动均发布一个开展主题,以达到全球统一行动,取得更好实效,今年的主题为“别让骨质疏松击垮你!”。

  10月16日10时30分至13时,在自治区人民医院门诊综合楼一楼大厅,该院内分泌科、骨关节外科和老年骨病病区、老年医学中心、风湿免疫科将联合举办大型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将提供免费测量骨密度、血糖,发放骨质疏松宣传册、骨质疏松症知识问卷测试、骨质疏松症疾病义诊等服务,普及骨质疏松症预防常识的同时,帮助患者走出对骨质疏松症的误区,使骨质疏松患者能够早期发现,早期诊断,以便得到及时治疗,最大限度地减少骨质疏松对中老年人的危害。

  据了解,骨质疏松症是一种代谢性骨骼疾病,因为其可缓慢持续多年而没有任何症状,因而被称为“静默的流行病”。

  该症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多发病,位居中老年人五大疾病患病率之首。老年人腰背酸痛、行走乏力,身高变矮,都被视为可能换上了骨质疏松症。骨质疏松症主要表现为骨骼的密度及质量下降,导致骨折的风险增加,尤其是腰椎、髋部和腕部的骨折。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