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决赛开锣

2018年10月16日 11:4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10月16日电(记者周润健)第14届“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决赛15日晚在天津中国大戏院开锣。从15日至19日,决赛共进行七场,来自海内外102名选手同台竞技,角逐“和平杯”的金字招牌——“中国京剧十大名票”。

  15日晚举行的决赛第一场,18名选手登台亮相。这18名选手中,来自台湾的选手最多,共有4人,分别是王诗涵、洪丽春、沈静倩和苏蓓芸,其中,王诗涵的年龄最大,今年70岁。她的参赛剧目是梅派经典《贵妃醉酒》,饰演杨玉环,表演可圈可点。

  “这次来天津参加‘和平杯’,是我京剧票友之旅的一个里程碑。”王诗涵自豪地说。

  来自澳大利亚的刘祟尧今年已经85岁高龄,是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她的参赛剧目是《盗令》。刘祟尧饰演的萧太后,字正腔圆,有板有眼,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我一辈子喜爱京剧,至今痴情不改。京剧给了我一个健康的身体和阳光的心态。来天津参赛,不为别的,就想表达一位海外游子对中国国粹的酷爱。”刘祟尧动情地说。

  据了解,决赛期间还将举办第二届“和平杯京剧金牌票房”和第三届“京剧票友社会活动家”颁奖仪式等活动。

  “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自1991年创办以来,已举办13届成人赛事和6届少儿赛事,共评选出140名“十大名票”和60名“十小名票”。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