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直72个产品被认定为中国绿色食品A级

2018年10月16日 12:23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史雪红报道)记者10月12日从伊犁州农业局获悉,新疆绿特农牧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排酸牛肉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核,符合绿色食品A级标准,被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许可使用绿色食品标志。

  新疆绿特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该公司大力发展公司+专业合作社经营模式,建立年出栏万头绿色肉牛繁育和育肥基地,带动和提高周边地区农牧民的养殖积极性,促进农牧民增收,拉动饲料加工业、肉制品产业、食品贸易等一系列产业发展,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绿色牛肉。经过3年的持续申报,今年8月,生产的排酸牛肉被认定为中国绿色食品A级产品。

  今年,州直共有15个产品被认定为中国绿色食品A级产品,并以此获得自治区农业厅每个产品5000元的补贴。截至目前州直被认定的中国绿色食品A级产品共有72个,涉及28家企业(合作社)。

  近年来,伊犁州深入贯彻农业绿色发展理念,以建设“美丽伊犁”为主线,紧紧围绕打造伊犁河谷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带,不断促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加快推进州直现代农业转型升级。

  州党委、政府积极打造农产品品牌,唱响“伊犁”金字招牌。结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战略,州政府相继出台了《伊犁州直无公害农产品实施意见》《伊犁州直绿色食品原料基地实施意见》《关于推进伊犁州直农业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性文件,全面规划指导各县(市)开展工作,并确保有机构、有人员、有经费、有考核。

  州党委、政府要求各县市将绿色农业发展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强力支持绿色有机食品基地建设。霍城县对获得绿色有机食品的产品,每个补助5万元,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的每个产品补助7万元。伊宁县投入100万元对企业(合作社)申报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农产品地理标志给予扶持补助。

  州农业局农村能源环境工作站业务科长、农业推广研究员毕永军告诉记者,目前,州直企业申报中国绿色食品的积极性很高。州农业局将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参加各种博览会,把伊犁优质绿色产品推介出去,形成具有竞争力的优势产业,努力打造伊犁河谷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带。今后州农业局将紧紧围绕自治区制定的发展规划和实施意见,认真落实州党委、政府提出的打响绿色牌、有机牌、生态牌,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业、康养产业,建设优势比较突出的特色经济带发展战略,确保到2020年州直绿色无公害产品达到200个,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面积达400万亩。通过高位推动,切实把发展无公害、绿色、有机食品事业当作农业绿色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加大资金支持,积极出台奖励办法,确保绿色农业建设工作有序进行。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无公害绿色有机食品工作效率,加快农业绿色发展步伐。

  近3年来,州农业局组织各县市30余家企业50多种产品参加中国绿色有机食品博览会,荣获产品金奖等荣誉达10余项。截至去年年底,州直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面积达398.56万亩。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