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 真情 真感悟 化作真抓实干的动力

《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在新疆反响热烈

2018年10月16日 21:2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赵敏 范国斌 通讯员 林少波 高阳军 刘彦栋报道)10月8日起,《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以来,新疆各地干部群众积极收看,大家从节目中读到了真心、真情,有了真的感悟,也化作大家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前进的动力。

  真心

  连日来,在和田县巴格其镇尤库日巴格其村,自治区司法厅驻村工作队队员,每天都会将节目中习近平总书记历次重要讲话、谈话中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小故事通过讨论的形式进行交流,并将所学通过入户走访形式讲给村民、带进院落、下到乡野,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在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五集节目后,自治区司法厅驻和田县巴格其镇尤库日巴格其村工作队队员樊琴对“寸草心”的理解更深了一层。

  “今天,年轻人都在为工作、为事业奔波忙碌,但是别忘了含辛茹苦养育我们的父母。父母需要我们的孝敬和陪伴,要多回家看看。别忘了,我们也终会有老去的一天,也会需要别人的搀扶和帮助。”樊琴说。

  家庭结构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是尊老敬老,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不但没有丢失,反而在中华大地上越发枝繁叶茂。

  樊琴表示:“在走访入户时,我们要给村民多讲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家庭的故事,多讲讲我们身边孝老的模范人物,让他们感受到尊老敬老、孝老爱亲的重要性,让这种中华传统美德不断传承、发扬光大。”

  严以修身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依也勒干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在看了该节目后,针对第六集中习近平总书记谈到的“做官先做人,做人先修身,古代讲的修身,对于今天的中国共产党人来讲就是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展开深刻讨论。

  “这个节目让我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魅力,‘三严三实’中严以修身摆在首位,作为青年干部特别是‘访惠聚’干部,我们更是要保持坚强的党性修养、坚定的理想信念,把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深入。”工作队队员高阳军说。

  同样,在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该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副所长杜霖枫认为,古人讲“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排在首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也是将严以修身摆在首位,是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基础,足以证明严以修身对于党员干部重要性。

  杜霖枫说:“身为一名公安干警,我肩负着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平正义的重任,只有严以修身,才能保持警察威严、整洁、庄重的良好形象,今后我将继续从思想上提升武装自己,将传统文化根植于自己的内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化作真抓实干的动力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依也勒干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阿迪力·艾力说,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引用过这句古语,这在精准扶贫工作上得到了生动的体现。

  今年,依也勒干村通过棚圈、林果基地、小作坊、巴扎市场,调整产业结构、转移就业,带动村民脱贫发展热情,“行胜于言,我们带着村民一起沉下心好好干,依也勒干村一定会越来越好。”阿迪力说。

  伊宁县萨地克于孜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立对“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认识深刻,他认为,乡镇干部是联系群众最直接、最密切的干部,要始终把“为人民服务”理念根植到工作每个角落,所做的工作都要接地气、聚人气,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这样才是一名合格的党的干部。

  伊宁县纪委常委郭丽丽说,实干铸就辉煌,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人员,就是在工作中要始终围绕“以人民为中心”,要紧盯基层“微腐败”问题,始终对“微腐败”保持“露头就打”的态势,让群众看到党和政府对腐败行为“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向群众兑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承诺,方能保一方百姓,赢一方民心。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