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肩负起维护社会稳定的神圣使命

2018年10月17日 11:24   来源:天山网原创

  乌恰县副县长 巴合提古丽·杰恩比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带头发声亮剑,带领各族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坚决地与“三股势力”“两面人”血战到底,做到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懈怠,坚决把影响社会稳定的毒瘤清除干净,在落实总目标的实践中当先锋、作表率,让“三股势力”“两面人”葬身于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中。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援疆省市的大力援助下,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天山南北发生了令人振奋的巨大变化,新疆呈现出经济大发展、民生大改善、城乡大变样、民族大团结的全新气象。但是,我们仍然面临着复杂、艰巨的反分裂斗争任务。“三股势力”为了达到他们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歪曲新疆历史,篡改宗教教义,散布歪理邪说,制造暴恐案件,对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造成严重破坏。“两面人”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与“三股势力”相互勾结,吃着共产党的饭,砸着共产党的锅,严重危害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三股势力”“两面人”不除,新疆永无宁日。我要站稳政治立场,深入揭批“三股势力”“两面人”政治上的反动性、宗教上的虚伪性和手法上的欺骗性,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维稳措施,紧紧围绕总目标,同各族人民手挽手、肩并肩,旗帜鲜明地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

  学校历来是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反渗透的主阵地,“三股势力”“两面人”与我们争夺青少年的斗争从未停止过,教育工作者中的“两面人”利用教书育人的身份对青少年进行思想渗透,其破坏力波及长远。“两面人”出现在意识形态领域,势必扰乱思想、扰乱人心、流毒深远,我们一定要高度警惕,警钟长鸣。作为分管教育系统的党员领导干部,我要和教育工作者一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勇于发声亮剑,表明政治立场,带头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旗帜鲜明地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三股势力”对学校的渗透。引导学生、家长认清宗教极端思想的本质及危害,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等活动为契机,拿出真情、真心帮助学生,以身作则带动学生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积极向全社会传递民族大团结的正能量、社会稳定的正能量,切实肩负起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神圣使命。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掌握反恐维稳斗争的主动权,站稳立场冲在前线,面对危险敢于担当,坚定坚决地与“三股势力”“两面人”血战到底,把“三股势力”“两面人”彻底消灭干净。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