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020年专职调解员将超两万

2018年10月17日 18:34   来源:法制日报

  四川省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工作推进会近日在达州召开。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对人民调解工作的新要求,准确认识当前人民调解工作发展现状,明确重点,对标先进,补齐短板,不断推动“枫桥经验”在四川落地生根、创新升级。

  会议要求,要抓好矛盾纠纷排查预警,密切关注热点、难点领域的各种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建立起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长效机制。要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纠纷,落实属地原则,加大对拖欠农民工工资、侵犯妇女儿童老年人合法权益等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力度。要完善组织强化队伍,到2020年,全省专职人民调解员总数要达到两万人以上,政府购买服务人民调解员达到3000人以上。要完善多元化解纠纷机制,继续深化人民调解与司法调解联动机制,加强公调对接、访调对接工作,年底前实现驻派出所人民调解组织在重点乡镇全覆盖,2019年年底前全省县以上行政区要实现信访事项人民调解组织全覆盖。(记者马利民通讯员简华)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