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第十届文艺汇演首场演出在三师五十一团获成功

2018年10月18日 16:18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奉正云 通讯员魏博仁报道)10月15日,兵团第十届文艺汇演首场演出在三师五十一团获得成功。

  本届文艺汇演的首场演出在节奏欢快的开场舞《改革春风惠三师》中拉开序幕,演员们靓丽的服饰、动人的舞姿牢牢抓住现场观众的目光。三师图木舒克市共准备了《我们是兄弟》《阿不想动扶贫记》《改革开放40年》等13个歌舞类、语言类节目。节目聚焦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兵团精神等主题,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让现场观众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晚会集中反映了三师图木舒克市在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多元增收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展示师市广大干部职工群众良好的精神面貌,讴歌师市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观众阿米姑·托合提看完演出后高兴地说:“演出非常精彩,尤其是扶贫主题的小品演得非常好,把我们现在开展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脱贫攻坚工作都展现出来了。”

  据了解,10月15日至31日,兵团第十届文艺汇演在兵团各师(市)以及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光辉历程,激发广大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提高各单位文艺演出水平,兵团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邀请10位专家,对南北疆各师(市)的文艺汇演进行现场评审,将评选出优秀组织、优秀节目、优秀演员等奖项。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