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冷空气入侵供暖启动

2018年10月18日 17:15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芹 王兆云报道)前几日,乌苏市室外最低温度低至4℃左右,大衣,围巾等悄然成了人们出行的保暖“法宝”,何时供暖成了市民最关心的话题。

  “我家有老有小,这两天天气太冷了,房子又阴,晚上睡觉我已经用上了电热毯。”10月12日,家住乌苏市明珠清华园小区的市民夏延河说。

  今年41岁的夏延河与70岁的母亲及妻儿住在该小区3单元101室,由于楼层低,采光稍差,加之气温过低,近期房屋内又冷又潮,让一家人苦不堪言。

  据悉,10月13日下午,2018年乌苏市集中供暖点火仪式在市鼎盛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南区热源厂内举行,拉开了今年城区集中供暖的序幕。

  10月15日,记者在乌苏市鼎盛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南区热源厂内看到,锅炉中燃烧着的熊熊火焰,似乎要将寒冷一扫而空。

  乌苏市鼎盛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南区热源厂厂长龚宝亮说:“针对乌苏市近期气温持续走低的情况,我公司提前做好了准备。9月30日前,我们就已经完成了所有设备的检修、维护和保养工作,并加强对设备的巡回检查和日常维护。13日点火烘炉,目前,各项指标一切正常,10月16凌晨即可供热到户。”

  据了解,今年乌苏市供暖总面积达400万平方米,供暖部门将定期对投入运行的换热站、供热站、供热设备、管网等进行安全检查,随时掌握供暖运行总体情况,并组织精兵强将成立抢修班,随时处理突发事件,确保供暖安全。

  供暖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应注意检查室内供暖设施。如发现跑、冒、滴、漏现象,应及时拨打热力公司维修电话。同时,供暖初期需要一个循环升温的过程,一开始部分市民觉得家中没有暖气是正常现象,一两天后,供暖效果即可逐步趋于正常。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