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纳斯景区冬季正常营业

2018年10月19日 09:04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安心报道)10月15日,喀纳斯旺季经营期结束,从10月16日至次年4月30日正式进入冬季运营期。近日,记者从喀纳斯旅游局、新疆喀纳斯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喀旅股份)了解到,喀纳斯冬季不封山,景区正常营业。游客们在告别喀纳斯秋季迷人的景色后,将会看到仙境般的原始雪域风光。

  基础保障满足游客需求。

  这个冬季是喀纳斯冬季运营的第4年。喀纳斯旅游局副局长闫福佳介绍说,通过近几年的努力,喀纳斯在冬季供暖、道路通畅等方面已经有了质的提升。去年冬季,喀纳斯景区管委会环境卫生大队、喀旅股份道路交通保障小组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实行分段扫雪,即下即清,整个冬季除了极端天气对道路有1天影响外,其余时间道路都是畅通的。

  今年喀纳斯继续加大冬季旅游基础设施的保障力度,投入1000多万元添置清雪设备,保障道路顺畅通行。同时提供3000多张床位满足游客住宿需求。他还特别提醒,冬季允许自驾车通行喀纳斯、白哈巴、禾木三大景区,但必须为四驱越野车,进入景区必须配备雪地胎。

  喀旅股份营销总监丁月月介绍说,冬季景区区间车停运,为方便游客到达景区,喀旅股份同时在阿勒泰、北屯、布尔津提供包车定制游服务。林海山庄与禾木山庄都将持续运营,提供24小时热水、暖气,能满足游客的吃住需求。

  冰雪项目丰富旅游体验

  细软的粉雪,静静矗立的雾凇,这些足以惊艳你的美景已伴随喀纳斯千年。

  “冬季来喀纳斯旅游,美景只是一方面,喀纳斯还将举办五大主题活动。”闫福佳说,“包括冰雪风情节、冰雪嘉年华——泼雪节和在喀纳斯过个原始年、冬季冰雪摄影季、单板野雪邀请赛、雪雕邀请赛等活动,贯穿整个冬季。”

  喀旅股份也开展了丰富的冰雪特色雪域文化度假体验项目。据了解,贾登峪——喀纳斯“雾凇走廊”美景如画,观鱼台正常开放,冬季也能一览喀纳斯湖全景。喀纳斯至三道湾吐别克村穿越体验活动能让游客充分感受喀纳斯湖冬季之美。禾木片区以冰雪体验项目为核心,冰雪大乐园开设雪雕、雪地足球、雪地赛马、叼羊、滑冰等娱乐活动。

  “这个冬季,喀纳斯预计接待游客20万人次。明年还将大范围地对喀纳斯实施供排水、供暖、电力等方面的设施改造,让喀纳斯旅游四季都热起来。”闫福佳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