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打工队队长易金慧:东沟村姐妹们的致富引路人

2018年10月19日 10:23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于熙 通讯员张德峰报道“一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东沟村越来越美了,我家的日子也越来越好了。”10月18日,擦拭着今年新买的客货两用车,易金慧开心地说。

  从一个缺乏自信心,心里想着依靠丈夫赚钱养家的家庭主妇,到成为一支赫赫有名的乡村妇女打工队队长,吉木萨尔县二工镇东沟村村民易金慧的奋斗之路,让很多人竖起大拇指。

  2010年以前,易金慧和丈夫守着30多亩地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日子一直过得紧巴巴的。

  为了摆脱经济拮据状况,2010年,易金慧开始了外出打拼务工的生涯。锄草、割麦、挖沟……

  当年,看到易金慧抛头露面,不少人对她产生非议。大家都说她一个农村妇女,明明有丈夫可以依靠,却四处乱跑出风头。易金慧没有低头,相反又撸起袖子加油拼搏。

  “以前日子苦,重活累活没少干,手上落下不少老茧。”易金慧说。

  看到易金慧渐渐靠勤劳致富,村里的姐妹们纷纷来找她“取经”,想跟着她外出打工。

  “如果没有收入,会不自信。”易金慧说,2010年,她顺应村里姐妹们的呼声成立了“慧慧打工队”,队员由30岁到60多岁的妇女组成,目前有30多名。

  每天天不亮,易金慧就带着姐妹们奔向田间地头劳作。由于讲诚信,干的活质量高,易金慧带领的打工队特别受雇主欢迎。从春到冬,打工队几乎每天都有活干。施肥、接水管、摘红花……遇到雨雪天,易金慧还能联系上家政和大棚等方面的活,队员基本每天有200元到300元的收入。

  “再也不用伸手向丈夫要钱了。”东沟村村民鲁彦慧说,这些年,跟着易金慧打工挣了不少钱,还通过打工变得自信了。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现在,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易金慧带着姐妹们打工的劲头更大了。

  易金慧也成了东沟村第一个全票通过的预备党员。

  “只有奋斗,才能让腰包鼓起来,精神快乐起来,才能有成就感、尊严感、自豪感。我会一如既往带着姐妹们在致富路上努力奋斗。”易金慧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