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武进援疆工作组开展“扶贫日”系列捐赠活动

2018年10月19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18日电(承文明)10月17日,尼勒克县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场雪。

  室外大雪纷飞,室内其乐融融。上午12:00,在尼勒克第二中学四楼会议室,一场“扶贫爱心捐赠”活动正在举行,10名贫困学生收到了来自武进援尼工作组捐助的一万元爱心助学资金。

  15岁的吐力洪·叶尔肯是九年级二班的学生,很小的时候,父亲就去世了,与母亲相依为命。吐力洪的母亲在县福利院当清洁工,每月仅1000多元的工资,既要维持家用,又要供吐力洪上学,生活十分困难。

  当笔者与吐力洪聊起学习时,孩子一脸的神采飞扬:“学习成绩还行,我是班长,现在努力学习,将来要当兵上军校,保卫祖国,以实际行动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

  活动中,武进援疆干部、尼勒克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冷亚春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心存感恩,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尼勒克第二中学校长余校长参加活动,对武进援疆工作组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之际,为贫困学生送来爱心表示感谢。

  当日18时,武进援尼工作组一行赶到尼勒克县人民医院,代表工作组、科迈(常州)电子有限公司、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县人民医院捐助价值15万元的雾化机、双水平呼吸机、制氧机等一批医疗器械,助力尼勒克县医疗卫生事业上台阶,不断满足农牧民群众的医疗服务需求。

  在尼勒克县人民医院,工作组还为哈依沙尔·扎依巴扎尔一家捐去了扶贫救助资金6000元。哈依沙尔·扎依巴扎尔是尼勒克县克令乡克孜勒吐木斯克村的一个牧民,他3岁的女儿布勒德尔辛·哈依沙尔,因患左侧先天性发育性髋关节脱位症,诊疗、手术费用前后花去超过7万元。虽然去年女儿手术非常成功,但哈依沙尔一家的生活一下子陷入了困境。

  武进援疆医生钱轶华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向工作组领导汇报,尼勒克县委副书记、武进援尼工作组组长薛建忠非常重视,积极帮助哈依沙尔一家渡过难关。

  晚上20时,由尼勒克县委副书记、武进援尼工作组组长薛建忠率队,援疆干部、援疆医生一行8人,冒着雨雪天气,在重阳节之际,来到尼勒克县福利院五保老人供养区,耐心地询问了老人们的生活状态和身体状态,为孤寡老人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服务等,大家用真情点燃孤寡老人的内心,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随后,薛建忠一行到达孤残儿童收养区,及时给孩子们送去了100套崭新的保暖内衣、棉鞋。

  在尼勒克严寒的雨雪天气里,看着福利院的孩子们穿上了漂亮的棉衣、棉鞋,薛建忠表示希望能多为孤残儿童献出爱心,多给他们一些温暖和快乐,让他们的童年多些阳光。他希望福利院的孤寡老人和孤残孩子们能够在更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健康生活、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