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2018中国体育旅游露营大会罗布人村寨站开幕

2018年10月21日 10:5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10月20日至21日,2018中国体育旅游露营大会(罗布人村寨站)在位于尉犁县的国家4A级风景区罗布人村寨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千名户外爱好者及游客参加。

  在罗布人村寨感受古老民俗,在塔里木河畔欣赏倒映在水中的胡杨,在运动中尽情挥洒汗水。本次露营大会将休闲体育运动与户外旅游深度融合,沙漠自行车骑行挑战赛、沙漠半程马拉松挑战赛、营地攻防箭大赛、垂钓大赛、金秋胡杨摄影大赛、红宝石百姓大舞台等系列活动,让参与者全方位、多维度感受户外休闲露营运动带来的激情与活力。

  “露营大会与环塔拉力赛、CBA联赛(新疆赛区)、慕士塔格登山节、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等,已成为我区促进全民健身、拉动旅游经济、扩大人文交流,展示我区新时代、新作为的重要窗口和亮丽名片。”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贾尔肯·赛依提表示。

  “新疆有广袤的沙漠、险峻的雪山,有很多内陆河流、湖泊、草原,是我国开展户外运动资源最丰富的地区。”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告诉记者,中国登山协会很早就提出要在罗布人村寨等景区与新疆共同打造露营大会品牌,让参与者和更多的人了解和感受新疆的独特魅力,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登山协会也将根据新疆的地域特点,推出一系列全民健身活动及户外运动。我们将与旅游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把新疆优质资源推介出去。”李致新说。

  据悉,中国体育旅游露营大会是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支持新疆体育事业发展的体育援疆项目,自2011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了7届,是自治区体育局联合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和自治区各地州市全力打造的新疆大型户外活动和全民健身运动品牌。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