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夫妇自驾游新疆 胶片记录公路风景大片

2018年10月22日 09:41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阿依夏木古丽·阿布拉报道)“去年京新高速全线贯通,不少朋友去新疆自驾游,看到他们在朋友圈晒的美图,我很心动。”10月17日,37岁的大学教师李博说,今年暑假,她和同是教师的丈夫从哈尔滨出发,自驾环游了新疆,东至哈密,北至阿勒泰,南至帕米尔高原,耗时26天。途中,李博和丈夫还用胶片相机拍摄了不少公路风景大片。

  “这是我们第一次来新疆。”李博说,来之前,她几乎把后备厢全部装满了,“帐篷、睡袋、锅灶、衣服,尤其是带了一大堆吃的,等到了新疆才知道,这里的美食太多了”。

  虽然在新疆自驾,白天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但是李博却很享受这样的旅程,“路上处处是风景,我很喜欢314国道和独库公路上的风景,蓝天白云作伴,景色多变,时不时还有牛群羊群‘拦路’,还能看到野生小动物。”李博说。

  这次旅途,李博和丈夫还带了胶片相机,和用手机、数码相机拍摄的效果有所不同,胶片相机拍摄的照片冲洗出来后,带有一种自然的老电影般的颗粒感,而色彩也更接近于肉眼所见。李博告诉记者,一卷胶片仅能拍摄30多张照片。“所以在用胶片相机拍摄时,需要精心选好角度和位置。”李博说。

  旅途中,除了收获美景,新疆的美食也给李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最喜欢的是库车大馕。在巴扎上,李博买了一个库车大馕,“像车轮一样大,面饼薄薄的,一口咬下去十分酥脆,特别好吃。”李博说,除了库车大馕,在喀什夜市,她还品尝了炸草鱼和烤肉,味道都很好。

  还有一件让李博印象深刻的事,在库车驶往喀什途中的阿恰服务区,他们遇见了搭顺风车的喀什学生依木然。李博说,依木然很健谈,汉语和英语都十分流利,有了依木然的陪伴,一路上都是欢声笑语。

  26天的新疆自驾游,李博一天写一篇旅途见闻,发布在自己的自媒体账号上,不少网民被大美新疆圈粉,表示有机会也会来新疆自驾游,享受公路旅行带来的自由。李博说:“新疆是一个去一次就忘不掉的地方,我想我一定还会再来新疆。”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