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江布拉克带动奇台旅游业发展

2018年10月22日 11:0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白云峰 安涛报道)今年,奇台县充分发挥江布拉克景区的龙头带动作用,倾力打造全域旅游、全季旅游新格局,助力百姓增收致富,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期,江布拉克景区迎来第一场雪。雪后的江布拉克,阳光明媚,色彩分明,青松、白雪和刚收割完的万亩麦田,勾勒出一幅秀美多姿的画卷。游客们纷纷拿出相机,拍照留念。

  游客郑女士说:“我们是从香港过来的,看到了雪景特别兴奋,好开心。我把雪景放在朋友圈里面,不到一个小时就有90多人点赞。”

  今年,奇台县重点对江布拉克景区进行了升级改造。在花海子景点,新疆首条单轨式滑道已建成开放。坐着轨道车从落差近百米的山坡上极速下滑,对游客来说,绝对是一次“风驰电掣”的体验。

  “哇,这个太好玩、太刺激了。在这里可以拥抱大自然,亲近青松和雪山,心情很好。”重庆游客龙海霞激动地说。

  随着游客数量不断增多,当地农牧民的收入也在不断增加。今年年初,牧民库尔曼亚 · 艾尼瓦尔将自家的3座毡房以每年3万元的价格流转给宿营点的合作社,自己还在合作社找到了一份宿营地管理员的工作。“今年景区里搞了滑雪场,冬天也能接待客人,这个冬天不用下山了。”库尔曼亚说。

  据了解,在江布拉克景区周边7个村2万多人中,和库尔曼亚一样直接参与旅游业的农牧民共有1.7万人,占到了总人数的80%以上。

  依托江布拉克景区优势,奇台县在南部山区、城郊6个乡镇大力推动农家乐建设,通过完善农家乐各类基础设施、美化村容村貌和引导村民经营本地特色餐饮、民俗民宿等举措,整村推进农家乐建设,全域旅游的格局初步形成。

  今年,奇台县还积极拓展景区旅游产品,通过减免门票、举办美食节、民俗展等方式,不断促进全域旅游发展。截至9月底,奇台县共接待游客417万人次,同比增长44%,实现旅游收入70.9亿元,同比增长53%。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