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百万爱心物资温暖人心

2018年10月22日 19:15   来源:天山网原创

霍依拉买里斯村小朋友喜领爱心书包。(图片由吴畏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10月20至21日,英吉沙县艾古斯乡霍依拉买里斯村一年级新生小古,用不久前收到的新华字典学查生字,用彩色水笔画画,又照着字帖学写字,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周末。

  2018年10月初,霍依拉买里斯村收到香港北大助学基金会永远名誉会长、北京大学名誉校董霍宗杰捐赠的300套棉衣和261套文具,并于10月8日举行捐赠仪式,将爱心物品发放给村里的贫困户及小学生。

  小古所用的学习用品就来自于这批爱心物资,内容包括1个书包、1套七色水彩笔、3支铅笔、2块橡皮、1本新华字典、1本字帖,另有260名小学生也均收到了同样的礼物。

  “这不仅是一场捐赠,也是一次很好的感恩教育。穿在村民身上的是来自千里之外的棉衣,记在心中的是真诚相助的情谊,小朋友们收到的不仅仅是书包、字典,也是一种期盼和希望,是点燃乡村振兴和灿烂美好明天的熊熊火炬。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脱贫攻坚战。”自治区煤炭工业管理局驻霍依拉买里斯村第一书记吴畏说。

  据了解,2018年,霍宗杰共给新疆捐赠款物合计达208万元。所有爱心款物经香港优秀义工、北京大学优秀校友岑超南统筹,由新疆北京大学校友会联系各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发放给需要的人群。

  截至目前,第一批爱心捐款总计17.5万元,已于9月开学前后发放给25名贫困大学生和50名在校品学兼优的中学生;第二批爱心物资包括3425套学习用品、10000件御寒棉衣,已于10月16日前后发放完毕;第三批为10万元爱心捐款,预计于2019年元旦前,按照人均200元的标准,捐赠给全疆500名贫困老人。

  在这次持续半年的捐赠活动中,100余名北大校友、100余名“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和第一书记积极参与,惠及贫困人口14000余名。

  新疆北大校友会成立于1988年5月,在册校友3000多名。从2009年起,该校友会持续引进香港爱心款物达317.65万元,全疆受益人次合计19080人次。新疆北京大学校友会的各族校友,也以各种方式捐助130多万元,惠及中小学校10所,受益学生3000多人次。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