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打通14条丁字路

2018年10月23日 09:20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许倩 张万德报道)为了方便市民出行,完善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南部片区的路网结构,目前,新市路、坤且巷、跃进街南一巷、固原二巷等14条断头路、丁字路被打通。往后,这一片区的居民到新华南路、解放南路、人民路都将更加方便。

  10月22日,记者走访马市小区、乌鲁木齐市第五小学附近巷道发现,原本断头的一些巷道已经得到了延伸。其中,新市路西侧自治区商业厅家属院路段打通后,可连接新华南路和解放南路;饮河巷也可以直达乌鲁木齐市第五小学前,再经由坤且巷到新华南路。

  家住解放南路亚鸿大厦附近的市民马先生说:“以前要从饮马巷到新华南路,需要经过马市巷后向南进入饮河巷,绕到坤且巷南端,再折回北面进入新华南路。现在饮马巷直直向西走就能进入坤且巷和新华南路。孩子上学方便多了!”

  同样可以快速连通新华路和解放路的,还有东西向的新市路。附近居民赵宇介绍说:“新市路也算这个片区的一条重要通道,我开车出门常会选择这里,但以前只能到饮河巷交叉口往北走,从坤且巷出去。现在自治区商业厅家属院路段打通了新华南路,新市路形成了一条两头通畅的走廊,去解放南路和新华南路就更快速了。”

  据悉,今年该局计划打通18条断头路、丁字路及畸形路口,目前已通车放行了14条。分别为:固原二巷、坤且巷、宁夏湾巷、药王庙巷、跃进街南一巷、肃州寺巷、新市路、宽宽南巷、宽宽寺巷、染织厂路、新市路巷道、马市巷、坤且支巷、中泉街-南湾街。

  其中,坤且巷位于马市小区饮河巷末端,该道路连接新华南路、人民路、解放南路;固原二巷、宁夏湾巷、药王庙巷都位于和平南路临近大巴扎步行街附近,道路打通后连接和平南路、宁夏湾巷、东环路、跃进街;跃进街南一巷位于跃进街西片区,该道路可连接和平南路、宁夏湾巷、东环路、跃进街。

  另外4条道路目前仍在建设当中,包括:富康街南二巷、后泉路规划5号路、后泉路规划6号路、十七户路南延。

  据悉,畅通工程是今年乌鲁木齐市民生建设十大实事之一。具体来说,包括打通、改造50条丁字路、断头路及畸形路口等,改造具有示范作用的20个交叉口等一系列措施。目前,新医路西延(卫星路至西外环)段、跃进街东延新建道路等畅通工程均已完工通车。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