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开展脱贫攻坚督查工作出成效

2018年10月23日 15:5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建业报道)“马大爷你好!我们是萨尔布拉克镇纪委工作人员,现在想请问您几个问题:识别贫困时间、脱贫时间、致贫时间、2018年家庭收入、脱贫了你们满意不满意?”10月23日,面对突如其来一连串的的入户调查问题,马大爷并没有显现的紧张和不安,而是满脸笑容、一一详实解答。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霍城县萨尔布拉克镇对全镇11个行政村2018年145户新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专项督查,确保精准扶贫资料档案准确、规范、全面。

  据悉,通过此次全覆盖的入户走访调查,萨尔布拉克镇运用“查收支、看住房、测感恩满意度”等方法对脱贫情况进行核实,并做好精准扶贫相关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提升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并通过接受群众举报,匿名信访等方式,针对村两委干部、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优亲厚友等方面进行问题线索收集。

  此外,该镇在准确掌握各村扶贫工作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及时组织召开由督查组成员、村级“五位一体”问题反馈会议,通报督查情况,列出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并明确问题整改要求、完成时限、具体责任人,立查立改。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