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只越冬天鹅库尔勒上演“水上芭蕾”

2018年10月24日 09:13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阿依夏木古丽·阿布拉 通讯员确·胡热摄影报道)河岸两旁的树叶早已金黄,波光粼粼的河水缓缓流淌,数百只天鹅在潺潺的流水中嬉戏飞翔、惬意觅食。10月23日,208只野生天鹅在库尔勒市孔雀河上演优美的“水上芭蕾”(下图),吸引了不少疆内外游客前来观赏。

  据了解,这是野生天鹅连续第12年从巴音布鲁克湿地飞来库尔勒越冬。自2006年秋季野生天鹅首次飞临库尔勒市孔雀河越冬以来,今年秋季,天鹅比往年来得都早。

  库尔勒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园林监察大队天鹅中队的中队长吐尔逊·艾麦提告诉记者,23日孔雀河的天鹅数量比前一天多了20只,有208只,与去年同期相比多了30多只,“今年天鹅9月14日就来了,比去年提前了7天。现在每天我们喂食两次,24小时巡逻,保护天鹅的安全。”

  23日一大早,20多名来自广西的游客组团来孔雀河看天鹅,36岁的王先生带着家人一起来新疆旅游,听说来孔雀河越冬的天鹅数量已过百,一早就和家人来到孔雀河边一睹天鹅的风采,“蓝天碧水,还有金黄的树叶和远处的高楼点缀,天鹅在水中优雅地游来游去,这个季节的孔雀河太漂亮了”。

  据吐尔逊·艾麦提介绍,按照现在天鹅数量增加的势头,今年年末预计来孔雀河越冬的天鹅会超过300只。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