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启动

2018年10月24日 11:1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叶晓敏报道)10月19日,乌鲁木齐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正式运营,目前该平台汇集了乌鲁木齐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乌市科学技术局等多个涉企职能部门政策资源和各行各业优秀服务机构,可为乌市中小微企业提供信息、创业、融资担保、市场开拓、技术创新、人才培训、管理咨询、法律服务等服务。乌市中小微企业足不出户,就可通过该平台享受以上服务,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助力乌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乌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采取线上平台、线下服务的模式,中小企业可通过PC端、移动端、现场办公和大厅办公模式选择服务。

  该平台运营支持单位——北京中科辅龙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任继成介绍,乌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将成为中小企业服务大数据平台,通过更精准的数据分析,分析出中小企业需要的服务,把这些服务更好地推介给企业。

  据乌市经信委(大数据发展局)副主任、副局长买买提·艾力介绍,乌市目前共有1.1万余家中小微企业,占全市企业总数的99%,在活跃经济、吸纳就业、推动创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规模小、实力较弱、融资难和人才缺乏等制约了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平台上线运营,通过政府部门的桥梁纽带作用,将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发展困境,帮助中小微企业提升转型升级能力,在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中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