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用4个微信号3种身份 诈骗13万元

2018年10月24日 11:17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任优 通讯员黄庆报道)为了支持男友周某的生意,玲玲将男性朋友曲某介绍给周某,谁料却让曲某深陷骗局。10月15日,涉嫌诈骗13万余元的犯罪嫌疑人周某在四川省德阳市落网,次日,兵团第四师霍城垦区公安局将其押解回疆。

  “我的好朋友和她男友合伙骗我!”6月20日,曲某来到霍城垦区公安局报警。

  25岁的曲某热爱运动,3月19日,在好朋友玲玲的推荐下,他添加了秋小月的微信并购买了一双运动鞋。热聊一周后,秋小月见曲某对自己有意思,便以父亲生病为由向曲某借钱,曲某爽快地给其微信转账1500元。

  哪知这只是个开头。紧接着,秋小月以父亲肺癌晚期需住院治疗、父亲去世需要钱等理由陆续向曲某借钱。与此同时,秋小月的妹妹秋天出现了。随着秋天的出现,打广告寻母、秋天生病住院、交银行贷款手续费等“状况”频出。两个月内,曲某以微信红包、微信转账的方式转给秋小月、秋天10万余元。

  一来二去,曲某与秋小月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5月29日,秋小月着急用钱,便以微信提现有限额向曲某求助。曲某为讨女友欢心,将自己的另一个微信号绑定了工资卡后,将该微信账号、银行卡密码一并告诉了秋小月。至案发前,秋小月通过该微信消费、快捷支付等方式从曲某的银行卡内转走近3万元。

  “要求视频聊天,她总以各种理由拒绝,即使接通了,也不说话,显示黑屏。”曲某回忆,“秋小月只给我发过几张自拍照,就连手机号码都不告诉我。”曲某疑窦丛生,多次让秋小月还钱,但都被秋小月以各种理由搪塞。

  6月16日,秋小月以卖车还钱为由,让曲某给她借最后一笔过户手续费,并让曲某添加了微信名为“买车卖车找我就对了”的微信,并向该微信账号转账手续费1462元。

  根据曲某提供的线索,霍城垦区公安局刑警大队受案后立即展开调查。10月10日,警方将在四川省德阳市的玲玲和周某控制。玲玲告诉民警:“6月,我得知有人在打听周某的消息时,才知道周某骗了曲某。”

  在民警的讯问中,周某交代了诈骗曲某的全过程:“为了还赌债,我冒充了秋小月、秋天、买卖二手车商人三人,用4个微信3种身份骗了他。”

  周某做微商,让女友玲玲给其介绍客户,他认为女性更容易获取他人的信任,便以秋小月的身份当起了微商老板。周某表示,他根本无心做微商,只想一夜暴富。于是,他将赚来的钱全部投进网络赌博平台,结果正如其所述:“这些钱,吃没吃上,花没花上,全部输了。”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