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进展顺利

2018年10月25日 10:12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晨暄报道)10月23日,记者从全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第三次视频会议上获悉,我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进展顺利,截至9月底,182个环境问题已整治完成155个,完成率85.2%。

  今年年初我区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解决了一批水源地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全区12个地州市32个县已投入整治资金4亿多元,后期还将继续投入8亿多元资金完成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任务。

  目前,水源地问题整治已被纳入自治区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中。按照国家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各地要在年底前完成地级,2019年年底前完成县级水源地全部问题的整治任务。下一步,全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将按照《环境保护法》和《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对历史遗留问题,想方设法创造条件予以解决。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