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2018年农村安居工程建设启动 建设任务3480户

2018年10月25日 15:42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雷报道)兵团2018年农村安居工程建设目前已启动,建设任务为3480户,按计划将在明年5月前全部完工入住,以进一步改善职工群众住房条件。

  兵团住建局和兵团财政局近期联合印发通知,对实施兵团2018年农村安居工程建设作出安排。此次下达建设任务3480户,实施范围和对象为:团场(乡镇)、连队居住区(村庄)的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的C级危房(局部危房)和D级危房(整幢危房),三师、四师、十四师的深度贫困团场连队今年计划建房且没有享受过国家住房保障政策的其他农户以及十三师灾后重建住房。对C级危房实施结构加固和修缮,对D级危房拆除重建,配套建设户用卫生厕所,改善居住条件。根据团场场域空间规划调整布局的连队,贫困户新建住房应就近选址集中建设,方便生产生活。

  通知要求,各师市、团场要逐连逐户研究确定改造方式,逐连逐户落实政策和补助资金,确保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对改造的农户危房,团场建设部门要研究确定改造技术方案并组织开工建设,分散改造的住房当年入冬前应完工,集中新建的确保次年5月前完成搬迁入住。

  此前,中央于今年9月下达了兵团2018年农村安居工程首批财政补助资金1亿余元,户均补助标准为3万元,兵团已对建设任务和补助资金分配情况进行了公示。

  多年来,兵团始终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作为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民生工程来抓,连续多年将其列为惠民实事重点。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