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首列冬春游专列入疆 500名河南游客组团来“尝鲜”

2018年10月26日 10:4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魏红萍报道)10月25日8时,伴随着Y35次列车缓缓驶入乌鲁木齐火车南站,500名来自河南郑州的游客来到了他们向往已久的乌鲁木齐。这是今年9月中旬,乌鲁木齐市赴内地开展“骄阳看雪乌鲁木齐”旅游宣传推介活动所取得的成效,也是河南省首次开入新疆的冬春旅游专列,将带动更多河南游客了解乌鲁木齐冬春旅游的魅力。

  “我们是四五个好友一起来的,都是第一次来新疆。以前是通过网络电视了解新疆,现在能亲自过来看看,十分期待和兴奋。”游客王建文说。

  今年,以“骄阳看雪乌鲁木齐”为主题的冬春旅游宣传推介活动首站走进郑州。推介会上,中青旅新疆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原铁道国际旅行社签约互送游客。会后,中原铁道国际旅行社号召河南省18个地市的20多家旅行社推介新疆的冬春旅游资源。

  25日晚18时30分,乌鲁木齐市旅游局在新疆国际大巴扎举行欢迎仪式,欢迎来自河南省的游客。这些游客大多是第一次来新疆观光旅游,首站就融入国际大巴扎的欢乐海洋中。在接下来的行程中,他们还将前往天山天池、吐鲁番、哈密和阿克苏游览。

  中原铁道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鄢国华告诉记者:“首趟专列我们组织了500名河南戏迷来与新疆人民联欢,感受冬季新疆的独特魅力。明年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强与新疆旅游企业的合作,延伸旅游产品精品线路。”

  乌鲁木齐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随着签约的逐步落实,像这样来乌鲁木齐冬季游的专列、包机会越来越多。我们通过展示民族风情、冰雪资源和人文美食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更多内地游客冬游乌鲁木齐。冰雪游必将成为乌市的热经济。”

  为全面提升乌鲁木齐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域旅游集散中心的影响力,着眼国内主要客源地旅游市场变化新格局,大力拓展乌市冬季旅游客源市场,9月至10月,乌市旅游局组织区县旅游局及旅游企业赴主要客源地市场开展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得到当地政府和旅游企业的大力支持,吸引了所到城市市民的关注。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