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功夫扇、街舞……中小学课间操花样多

2018年10月26日 11:4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0月25日,在乌鲁木齐市第73中学,学生正在做“争做中华好儿女”自编操,该操融合了韵律操、街舞、功夫扇等元素,深受学生喜爱。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史漓莎 蒋晓摄影报道)腕花小云手、飞天十三响、单拉山膀……音乐响起,大课间的操场上,孩子们将传统广播体操每一节的基本动作,用京剧经典手眼身法步代替,这种混搭产生出的“化学反应”十分奇妙。

  10月25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第八届中小学体育艺术节在市第73中学举行,现场进行了特色广播操展演。

  沙区是乌鲁木齐市体育活动示范区,今年辖区42所中小学全部普及了第一套戏曲广播操。沙区教育局基础教育办公室主任王萍说,除了这项必选动作,多所学校还加入了太极功夫扇、国学经典、足球、街舞等元素,将其融入中小学生广播操和大课间活动。

  伴随着戏曲广播操音乐起伏,市73中八年级四班的陈巩乐妍时而反手亮相,时而单拉肩膀,一招一式,收放自如。她说:“今年新学的这套操,我非常喜欢,除了身体上的放松,还感受到中华戏剧艺术的魅力。”

  前段是动感版《我爱你中国》配乐+韵律操,中段为说唱+街舞,结尾部分是太极功夫扇,市第73中学原创的“争做中华好儿女”自编操也深受师生喜爱。

  九年级一班的阿丽米热·吐尔逊艾力双手灵活挥舞着扇子,喜爱传统文化的她是班里的领舞。她说:“律动的节奏和创意的舞步很有趣,尤其是功夫扇的部分,做起来英姿飒爽,我们都非常喜欢。”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