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今晚迎战浙江,考验新疆外线

2018年10月26日 11:5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10月25日晚,新疆广汇汽车男篮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浙江稠州银行队。面对这支有着鲜明蒋兴权特色的强硬球队,新疆队想要取得胜利并不容易。

  上赛季,江苏队和浙江队异军突起,成为了CBA联赛成色最足的两匹“黑马”。强悍的防守和出色的外援是这两支球队共同的特点。可惜,外援斯托克斯在联赛末段的不职业,让季后赛形势大好的浙江队最终未能晋级。

  本赛季,浙江队继续聘用名帅蒋兴权作为顾问,球队注重防守的思路得以延续。外援方面,他们曾为NBA巨星德维恩·韦德给出报价,可惜韦德最终选择留守NBA。上赛季效力于帕纳辛奈科斯的邓蒙以及前广州队外援汉斯布鲁,成为了浙江队新赛季的外援组合。

  目前,浙江队依然延续着自己年轻化的思路。出生于1994年的主力后卫吴前,在球队中都已算是老将;从广州交易得来的前CBA最佳新秀朱旭航,今年也只有25岁。

  在本赛季已完成的两场比赛中,浙江队一胜一负。不过他们的外援邓蒙场均可以砍下恐怖的38分7篮板4.5助攻3抢断,队长吴前场均也有18.5分的贡献。这对后场组合对新疆队的外线防守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和浙江相比,新疆队的优势在内线。面对汉斯布鲁、张大宇、朱旭航的组合,新疆队的艾尔·杰弗森、范子铭、阿不都沙拉木以及俞长栋在身体和技术上都有一定优势。

  和胜负相比,新疆队本场比赛最重要的任务依然是练兵。毕竟此前一场比赛范子铭、周仪翔、曾令旭等人出色的数据是对阵弱旅同曦所得,对阵防守强悍的浙江他们能有怎样的表现,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