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中国雪都”阿勒泰开启“首滑” 新疆冬季旅游正式启动

2018年10月29日 10:01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任江报道)10月28日中午,在阿勒泰市阿尔泰山野雪公园,远远近近的山头都已被皑皑白雪覆盖,脚踏古老皮毛滑雪板的当地农牧民、滑着单板的内地滑雪爱好者,从山头上飞驰而下,拉开了“中国雪都”阿勒泰2018—2019年雪季的“首滑”,也标志着新疆冬季冰雪旅游正式启动。

  今年,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积极落实旅游兴疆战略,大力推进冬季旅游,将形成“2+1+N”发展格局,其中,“2”是指“乌昌地区”和阿勒泰地区以冰雪旅游为主,“1”是指南疆发展民俗风情游,“N”是全疆各地的140多项冬季旅游主题活动。而在阿勒泰举办“冬游新疆 · 走进中国雪都阿勒泰”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节暨第十三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中国雪都”首滑仪式,就是为了宣传新疆冬季旅游,尽早启动今年的冬季旅游。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侯汉敏表示,举办“首滑”活动的目的是要积聚人气、鼓舞斗志、增强信心、凝聚力量。接下来,新疆各地将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新疆冬季旅游市场升温,让新疆的冬天“热起来”“火起来”,全面唱响新疆旅游的“四季歌”。新疆各地将紧紧抓住中国冬季体育运动发展的重要机遇,加快开发冰雪运动、冰雕观赏、温泉疗养、民俗体验等多元化的特色冰雪旅游产品,努力把新疆宝贵的冬季旅游资源展示给国内外游客,让游客有更丰富多彩、更舒适愉悦的冬季旅游体验。

  “首滑”仪式由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阿勒泰地区行署主办,阿勒泰市人民政府和中青旅联科(北京)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承办。

  阿勒泰地处北纬45度“黄金雪域”线上,2018年9月被国家气候中心授予“中国雪都”国家气候标志。近年来,阿勒泰地区积极破解影响冬季旅游发展的问题短板和瓶颈制约,高质量打造冬季旅游产品,相继建设阿勒泰市阿尔泰山野雪公园、富蕴县可可托海野雪公园,推出直升机滑雪、雪地摩托驾驶、雪猫滑雪等项目,着力将阿勒泰建成高端冰雪旅游目的地和世界冰雪运动目的地。今年,阿勒泰在冬季冰雪旅游上主推“四区一带”。“四区”即喀纳斯禾木极美雪乡冰雪旅游度假区、乌伦古湖冬捕民俗体验区、阿勒泰滑雪旅游度假区、可可托海雪山峡谷自驾旅游度假区,“一带”即可可托海雪山峡谷—福海乌伦古湖冬捕—阿勒泰滑雪—喀纳斯极美雪乡冬季黄金冰雪旅游带。

  阿勒泰地区行署专员哈丹 · 卡宾表示,阿勒泰要用3至5年时间,扭转“夏天红红火火、冬天冷冷清清”的局面。作为新疆最早开展冰雪旅游和冰雪运动的地区之一,2017—2018年雪季,阿勒泰接待游客226.6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17.97亿元,2018—2019年雪季,该地区力争完成游客接待量300万人次。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