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不敌广东 逆境中新疆男篮被逼出状态

2018年10月29日 11:01   来源:新疆日报

10月28日,广东东莞银行队球员周鹏(左)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记者吴鲁摄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在10月28日晚进行的CBA联赛第四轮比赛中,新疆广汇汽车男篮在客场以95∶112不敌劲旅广东东莞银行男篮。

  受伤病影响,本赛季开赛以来,新疆男篮两大主力球员李根和孙桐林一直未能归队,同时更换了主教练和多名主力球员的新疆男篮只能以赛代练完成磨合。

  当晚比赛,面对阵容整齐且实力强大的CBA“八冠王”广东队,新疆男篮“慢热”的问题依旧没有得到很好解决。开局,易建联连续命中中投,外援马尔科姆 · 德莱尼制造杀伤,广东队以8∶0领先开局。面对主队防守后的快速反击战术,新疆男篮防守的脚步显得颇为吃力。直到首节2分钟之后,外援达柳斯 · 亚当斯依靠强行突破帮助球队首次得分。首节,广东队以42∶13获得了29分的巨大领先优势。

  首节较劲旅广东队落后29分,在这样的逆境中,新疆男篮在随后的三节中终于被逼出了状态。

  亚当斯的一条龙犀利突破,让广东队的防守形同虚设。阿不都沙拉木 · 阿不都热西提的穿插跑动和制造杀伤帮助球队解决进攻困境。前三场比赛状态低迷的俞长栋本场也奉献了内线封盖和外线精准远投的上佳表现,再现夺冠时期的最好状态。范子铭和艾尔 · 杰弗森合力限制易建联的发挥,让首节独得16分的他后三节总共只得到7分。

  从双方四节的比分来看,尽管最终新疆男篮以17分之差失利,但在后三节的单节对抗中,新疆男篮得分全部占优。本场与劲旅广东队的比赛加速了新疆男篮磨合,称得上是一场极具含金量的比赛。相信解决了磨合和“慢热”问题,等到李根与孙桐林两大主力回归,新疆男篮的实力将会有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