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迎来河南首趟旅游援疆专列

近500名游客正式开启阿克苏之旅

2018年10月29日 11:2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田鸿报道)“阿克苏,我们来了……”10月27日7时整,由河南郑州发往阿克苏的首趟旅游援疆专列平稳停靠在阿克苏火车站。此趟旅游专列由地区和河南铁道国旅合作组织,来自河南近500名游客正式开启阿克苏的两日之旅。游客们一下火车就禁不住高声呼喊。

  “一下火车,我就立刻感受到了阿克苏各族群众的热情好客,阿克苏给我留下了很好的第一印象。接下来,我要好好了解阿克苏的风土人情,欣赏这里的自然景观,品尝这里的特色美食。”第一次来阿克苏的河南游客白玉波说。

  “阿克苏这三个字对我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的,前不久我无意中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看到了关于阿克苏柯柯牙荒漠绿化工程的报道后,对这个地区充满了好奇之心,决定来看一看。”来自河南濮阳的游客郭福全对记者说。

  “不怕你笑话,我以前认为阿克苏就是一个干旱少雨、到处是戈壁滩的地方,可是来到阿克苏后我才发现这是一座充满着现代化气息的城市。”郭福全说,“《新闻联播》中出现了阿克苏苹果的镜头,那个苹果太诱人了,这一次来我不仅要看阿克苏的美景、尝阿克苏的美食,还打算买一些正宗的阿克苏冰糖心苹果带回家,让亲戚朋友们都尝尝,让更多的人知道阿克苏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地方。”

  “我们家有一个亲戚在阿克苏已经30多年了,每次他回去都给我们说阿克苏的各种好。百闻不如一见,所以我就和三个好姐妹报名一起来了,相信阿克苏会给我们带来很多收获。”河南游客曲巧容向记者说起此行的目的时,开心地向记者哼唱起《我们新疆好地方》,并说:“因为没来过,所以我对阿克苏充满了期待,我专门在网上查了资料,温宿托木尔大峡谷、天山神木园、阿瓦提刀郎部落等都是很不错的景区。”

  曲巧容的愿望得到了满足。下车后,近500名游客前往温宿托木尔大峡谷、温宿天山神木园参观。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