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定坚决贯彻落实总目标

2018年10月30日 10:4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第三中学校长 阿不都卡得尔·艾沙

  新疆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聚居的地方。千百年来,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各族人民形成了守望相助、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各族群众生活更加幸福。如今的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各族人民安居乐业。

  “三股势力”打着“民族”的旗号、披着“宗教”的外衣,歪曲篡改新疆历史,鼓吹民族分裂,制造暴恐案件,煽动民族仇恨,妄图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一些党员干部中的“两面人”,丧失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背叛党,与人民为敌,成为“三股势力”的帮凶,他们是危害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幕后黑手。这些“两面人”,对党和人民事业危害极大,必须及时把他们辨别出来,坚决清除出去。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敢于发声亮剑,旗帜鲜明地向“三股势力”“两面人”宣战,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各族干部群众坚决同“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

  我要带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始终坚持把政治坚强作为第一标准,对党忠诚、立场坚定、政治敏锐、敢于担当,在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社会稳定等大是大非问题上,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自觉做信念坚定的明白人、表里如一的老实人、严守纪律的规矩人,坚定坚决地与一切分裂思想和言行作斗争,坚定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血战到底。

  我要宣传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民族宗教政策和各项惠民政策,作遵纪守法的表率、抵制极端的表率、传播先进文化的表率、民族团结的表率。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对于错误观点,要站出来坚决予以驳斥。要向群众揭露非法宗教活动和宗教极端思想的欺骗性、蛊惑性和“三股势力”“两面人”的罪恶本质,引导各族群众坚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要大张旗鼓、深入持久地宣传改革发展稳定的辉煌成就,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在新疆的成功实践,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形成全社会反恐维稳的强大合力。

  教育系统处于反分裂、反渗透斗争的前沿阵地和主战场,我们与“三股势力”“两面人”的斗争是一场你死我活的严肃的政治斗争。我要筑牢思想防线,教育广大师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坚决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和非法宗教活动,坚守党的教育阵地,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