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交警部门多措并举确保市民冬季出行畅通

2018年11月01日 17:4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11月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乌鲁木齐市交警部门通过与各区(县)公安分局建立联动机制等措施,确保市民冬季出行畅通。

  11月1日早间开始,乌鲁木齐市迎来了新一轮降温降水天气,当天下午,该市交警部门启动恶劣天气一级响应勤务,确保道路通行顺畅。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民警李伟介绍,为拓宽疏堵保畅工作覆盖面,2018年,乌鲁木齐市交警与各区(县)公安分局形成联动机制,在乌鲁木齐市主城区设置231个交通疏导点,确保道路畅通。

  “我们现在采取多警种联动方式,确保市民冬季安全出行。进入冬季,在交通管理当中,遇到大雪、拥堵、路滑等情况,各区(县)分局民警会辅助交警部门管理交通,对轻微物损交通事故进行疏导、处置,以保障冬季交通的畅通。”李伟说。

  联动机制将警力延伸到次干道及支路巷道的同时,2018年冬季,乌鲁木齐市交警部门还采取了道路改单行、调整信号灯配时等多项措施疏堵保畅。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科民警满志明说:“目前,我们调整了25条单行道,将乌鲁木齐市单行道设置比例提升了26%,让各支路、巷道融通能力更强。同时,排查了28处节点,通过组织优化措施来缓堵保畅。”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