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海仑在统战、民宗和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干部会议上强调

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 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2018年11月02日 11:1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行报道)10月31日,自治区召开统战、民宗和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干部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海仑在会上要求,全区统战、民宗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聚焦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新贡献。

  朱海仑指出,近年来,全区统战、民宗战线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始终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在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改善宗教场所活动条件、加强宗教人士关爱培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效促进了宗教领域和睦和谐。但也要清醒看到,新疆反分裂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统战、民宗战线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毫不放松地做好宗教工作。

  朱海仑强调,要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宗教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用中华优秀文化浸润。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深入做好伊斯兰教解经工作,把宗教教义中有利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发掘出来、阐释宣传好。要加强教职人员教育培训,注重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高宗教人士政治素质、法律意识。要坚持抓班子带队伍,突出抓好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和制度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统战、民宗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