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年11月04日 11:1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11月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2日举行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学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等,研究自治区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科学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牢牢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抓好全年工作,切实抓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落实两套班子工作机制,统筹兼顾,抓牢稳定、发展两件大事。要进一步增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不折不扣落实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落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政策措施,突出解决好民营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市场、融资、转型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把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落到实处,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不断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更好发展环境,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人工智能,深刻认识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意义。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牢牢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全面增强人工智能科技创新能力,努力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充分认识修订和实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的重大意义,把两部法规的学习宣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要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时刻绷紧反恐维稳这根弦,始终保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全面落实反恐维稳“组合拳”。要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团结联谊等活动,进一步加大学习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去极端化工作的重要性,凝聚起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