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深化改革专题汇报会举行

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支持兵团深化改革

2018年11月05日 11: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11月3日下午,兵团深化改革专题汇报会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面梳理兵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听取自治区有关部门协调推进兵团各项改革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兵团深化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战略部署,是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

  去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兵团党委充分发挥改革主体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兵团改革的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化兵团改革的文件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谋划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互动,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持续发力,以钉钉子精神抓改革落实,兵团改革有力推进、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的思想,始终坚持兵团发展就是新疆发展、兵团壮大就是新疆壮大、兵团改革就是新疆改革、兵团稳定就是新疆稳定,加强沟通配合、协同解决改革中的难点问题。对于已经明确工作流程的,要密切沟通、提高效率;需要制定出台相关文件方案的,自治区相关部门要广泛征求意见、尽快推动出台;已经出台的,要加快落实进度,推动兵地在产业布局、项目落地方面融合发展;对于历史遗留问题,要多商量、多沟通,逐步形成共识,推动问题解决。

  会议要求,要不断推进兵地在经济、文化、社会、维稳、干部人才、民族团结、环境保护等方面深度融合。继续支持兵团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深入,坚持依法授权和政策倾斜相结合,支持兵团不断健全“政”的职能;着力完善兵团参与反恐维稳的机制,支持兵团彰显“军”的属性,更好发挥“稳定器”的作用;加大对兵团产业发展和对外开放的支持力度,积极推动兵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支持兵团确立“企”的市场主体地位,为兵团发展外向型经济创造条件。

  自治区和兵团领导刘建新、李新明、李冀东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