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白鸟湖片区新建小学加紧施工 预计明年7月完成建设

2018年11月05日 13:0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唐红梅报道)作为乌鲁木齐民生建设十大实事育苗工程中的一所学校,经开区(头屯河区)白鸟湖片区二号台地的小学正在加紧施工,预计明年7月完成建设。

  11月1日,虽然下着雨,但在二号台地的环谷路西一巷和望谷路交叉路口的施工现场依旧忙碌着,泵车和罐车在对该项目的地基浇筑混凝土。

  现场监理方新疆泽强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土建工程师章祖华介绍,这所小学占地2.4万平方米,包括综合楼、教学楼、食堂和体育馆楼,采用了减隔震技术(即“建筑隔震技术和建筑减震技术”的简称)。

  据了解,经开区(头屯河区)涉及6个育苗工程项目,其中,兵地合作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属续建项目,新建的5所学校中,除二号台地小学外,还包括高铁片区核心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喀纳斯湖路九年一贯制学校、喀什路小学和天鹅湖幼儿园。这些学校的施工率达100%。

  经开区(头屯河区)教育局基建专干王成宇介绍,这所小学建成后可容纳2000余名学生,解决周边小区孩子入学问题,另外,周边还有一块教育用地,后期计划建设中学。兵地合作区九年一贯制学校、高铁片区核心区九年一贯制学校,以及喀纳斯湖路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小学部明年有望招生,待6所学校全部投入使用后,将极大地缓解该区的就学压力。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