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迎战山东 艾尔·杰弗森何去何从?

2018年11月06日 11:3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今日,结束了广东四连客的新疆男篮将回到红山体育馆,迎战本赛季失去丁彦雨航、劳森两位大将的山东队。此前两场比赛仅在对阵深圳的上半场出场15分钟的新疆队外援艾尔·杰弗森,本场比赛会否继续缺席,仍是一个疑问。

  自布拉切因体重问题状态不再,大外援的问题便一直困扰着新疆男篮。本蒂尔、肖恩·朗、利马几位后来者的水平,都没能达到俱乐部和球迷们的预期。

  新的赛季,送走合同到期的布拉切后,新疆队终于可以精心物色一位新的大外援。最终,在NBA有着出色履历的艾尔·杰弗森披上了新疆男篮的25号战袍。

  内线进攻技巧扎实,可以对年轻球员起到“传帮带”作用,这是新疆队选中艾尔·杰弗森时的初衷。当时,从他在NBA的出色经历看,完成球队对他的期望应该不难。

  不过,当已经33岁的杰弗森来到乌鲁木齐后,新疆男篮才发现事情并没有想象的那样美好。这位19岁便开始出战NBA的大个子由于多年征战,身上有着不少伤病。最近几个赛季主要以替补身份出场的他,体能也无法达到球队预期。

  “我们目前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帮杰弗森恢复体能,让他调整到可以适应CBA联赛的程度。”赛季开始前,新疆队主帅戈尔表示。

  当联赛首轮杰弗森拿下11分,戈尔甚至表示这是意外之喜——当时,戈尔的设想是帮助杰弗森以赛代练,寻找状态。

  可惜,连续的失利打乱了戈尔的计划。为保证成绩,在防守和篮板上都做得不够出色的杰弗森在最近两场比赛中,仅在对阵深圳的上半场出战15分钟,和广东队的比赛他甚至都没有上场。

  可以预见,在成绩的压力下戈尔已无法给杰弗森太多试错的机会。今晚,戈尔是否会再给杰弗森证明自我的机会?答案即将揭晓。

[责任编辑:罗玲 ]